吴老板(置顶约稿)

杂食 到处挖坑选手 佛系更文 虐文美学

【镇魂续写】无题(四十七)巍澜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最近毕业比较忙 忙着毕业 毕业忙着工作 找到了很专业对口的工作 一上班就被派去出差 出了一个半月 现在终于回来 又开始每日加班到十一二点的生活 秃头设计狗 就很惨 偶尔还是会上来瞄一眼 心痛粉丝不停的掉 但实在抽不出空来更文也很心塞抱歉 前几日看到了 @桃月云棽 的催更 没想到还有人等着真的很感动 爆肝赶稿 明日又是一条好汉 评论吧催更吧 催更真的有用 大家一起加油吧 最后吐槽一句 设计师太惨了 千万别学设计


47·


“不可能!”赵云澜下意识否定了这个可能。自从欧阳教授研制那一批半成品疫苗之后,海星便明令禁止研发这些,惩查力度特别大。

沈巍微微抬眼,“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欧阳教授的事你忘了吗?”

“但...”赵云澜想反驳,可是他明白,异能之于人类的吸引力,欧阳教授绝不是最后一个。他还是要问清楚,“小巍,你怎么知道的?”

“地星所有失踪的人异能除了五行之外,没有别的异能,海星人就算要逆天而行,也不得不遵循世界的规律,只有五行才能合人体。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但种种发现的指向已经很清楚了。”沈巍停顿了一下,“而且这件事有地星人在和海星人合作。”

前一个消息已经够劲爆了,没想到后一个消息更劲爆。

赵云澜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地星人?”地星人和海星人以前一直势同水火,是什么样的人会跟海星合作做这种伤害自己人的事?

沈巍捏紧拳头,“是。地星人。”他猜测的时候也很惊讶,但地星人除了讨厌海星人以外,还向往着海星,海星之于地星来说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城市,更是一个象征着自由的城市。在大战之前,海星有着一眼望不到边广袤的天空,海星人的生命弹指就结束了,而生命漫长的地星人却只能活在暗无天日的地方,这种对生命本源光的向往让无数地星人想去海星看看。海星人想要蒙骗有着这种想法的地星人并不是难事。

沈巍挽起袖子,“大战之后,海星地星合作,所有通道都由海星地星军方合作管理,能从地星频繁夺人的到现在还没被发现,应该走的不是官道,很有可能是还未被发现的通道。一条连我都不知道的通道。”沈巍说到这,忍不住攥拳。

赵云澜有些惊讶,沈巍活了这么多年,每日也没别的活动,日日都是为了地星海星还有昆仑转世奔波,作为斩魂使,他应该是最了解地星的人。可连他都不知道赵云澜想不出还有何方神圣能开辟这么一条路。

沈巍皱紧眉头,“我已经叫人去查还活着的老人了,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线索。”

赵云澜想了想,“有没有可能不是那些老人而是误打误撞知道通道的其他人?”

沈巍略一思索点头,“有可能,但这样范围扩大了很多,而且……这种可能太小了,误打误撞打开通道,还能无数次带人往返,不是每个地星人都有这样的实力。”

赵云澜脑中飞快的闪过一个人,可很快他就自我否定,应该不是他。可是是谁呢?这种研究一定很耗费人力物力,可是现在什么风声都没有,这些一定不是一个人能做到的事,背后很可能有一个纪律严明庞大的组织。

赵云澜在想地星人失踪的事,没有注意到他。沈巍的手指轻轻摩挲着茶几上的纸,他犹豫了几次想开口,可他最后还是把话咽进了肚子里。

沈巍站起来,“我出去走走。”

赵云澜马上站起来,“你去哪?我跟你去。”

沈巍把自己的眼镜往上扶了扶,“不用了,你不放心就开着办公室的门,我就在门口。不用担心。”

赵云澜其实恨不得时时刻刻和他黏在一起,可又怕沈巍多想,只好依言打开门坐回去。可他坐着就像屁股上有针,来回扭动。

沈巍果然就在门口,他看了一圈大家,径直走向小郭,“小郭……”话到嘴边,他又犹豫起来,怎么问呢?龙城咬人案怎么样了?会不会太刻意?龙城人为什么这么怕我?会不会显得自己太敏感,堂堂黑袍使怎么能在意这些。

“沈教授?”

“小郭,麻烦你教我上网吧。”沈巍最后如是说。

上网并不难,沈巍很快就学会了搜索功能,他有些笨拙的在手机上输入:

龙城咬人案

沈巍

龙城咬人案对特调处的影响

屠艺钟

沈巍看完网友的热议,总算从网络新闻里知道了案件的来龙去脉,网友针对他的讨论特别激烈,虽然知道事件里他也是无辜的,可所有跟他有冲突的人都倒霉了,生活中难免有些磕磕碰碰,这件事一发生,大家都不敢跟他接触,网上极端的人也有,还有人说要他退掉特调处顾问的位子。沈巍心里长舒一口气,还好还好,只是说他,没说特调处,也没说赵云澜。

“小巍!”赵云澜还是没忍住,跑到了沈巍身边,猛的拍了他一下。

沈巍陡然听到赵云澜的声音,整个人都吓了一跳,赶忙摁熄手机,一脸乖巧的看着赵云澜。赵云澜看到了沈巍的手机突然黑屏,但显然沈巍的举动说明了不想让他知道,那他就不问,林静悄悄侵入一个手机还是很简单的。虽然要对爱人信任,但沈巍实在太特殊了,意外层出不穷,而他经不起一丝意外。

沈巍的身体还没好全,这么一会已经隐隐地开始有些不舒服,他不想赵云澜分心,不动声色地站起来,“云澜,你忙吧,我先回家了。”

赵云澜多次的经验告诉他,沈巍一定又有事瞒着自己,一来二去,他都明白沈巍的套路了,他也不想戳穿沈巍,只做不知,等沈巍一走,赵云澜就拍桌子下班,也跟了上去。




评论(8)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