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板(置顶约稿)

杂食 到处挖坑选手 佛系更文 虐文美学

【镇魂续写】无题(四十九)巍澜

49·

沈巍情急之下下意识将自己转移到了特调处,他从黑洞中踉踉跄跄扑出来,很是狼狈,他此时已顾不上仪态,他双眼发花,随便扶住了什么,一只手捂住唇,拼命抑制自己的呛咳声,但实在是内损的太厉害了,新生的魂魄又不稳,即使用手捂住,也有血沫从手的缝隙里喷出。

那种疲惫感又涌了上来,不是身体上的累,更像是更深层的从灵魂深处涌上来的疲惫。沈巍颓然地放下手,深深地喘了口气。

“小巍。”耳畔是赵云澜咬牙切齿的声音。

沈巍悚然一惊,他急切地抬头,这才发现自己传送地点是赵云澜的办公室,仓促间扶上的是赵云澜的肩膀。赵云澜此时的脸比沈巍的还要白,他当时跟着沈巍,看到他们进了包厢,就回特调处了,现在看着沈巍的样子,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那个自己,就一会没看住人,又是一身伤。

沈巍知道赵云澜一定很担心自己,想解释这一切,“云澜,我……”可他刚开口,就想到翟云深说的“就算斩魂使不出手,赵局长也会出手的,赵局长一旦出手,斩魂使恐怕也不能见死不救吧。”地星和海星要撕破脸,处境最难的岂不是特调处处长赵云澜?不,是特调局,之前因为龙城咬人案,赵云澜升局级干部了,甚至特调处都升成了局,沈巍回来的时候还奇怪怎么一个案子能将他们整个等级都拔上来,现在可明白了,在这里等着他呢。赵局长深陷这盘棋局中,想脱身置身事外怕是不可能。如果将一切告诉赵云澜,他当然会义不容辞帮沈巍想办法解决,昆仑总是有办法,可五千年前,昆仑抽出魂骨,散去魂魄就为了拯救苍生。五千年后,大战时,沈巍曾经问他,如果有一天要让我的伤来换大家的命呢?赵云澜为难的沉默。沈巍又钻了死胡同,他贱命一条,轻如鸿毛,可昆仑是神,他曾救世。何况他现在不过勉力才能控制自己的本能,黑能量也断断续续,万一,如果真有万一,他死一万次都不足惜,他甚至还有一些私心,贪心太过,最后反而什么都留不下,当断则断,还能在昆仑漫长的生命里留下轻轻一笔。他不能也不敢让昆仑出任何意外。沈巍想清楚之后,所有的话都断在嗓子里。

赵云澜探寻地看着他,“恩?”

沈巍将真相压进心底,“我肩膀有点痛。”被特制子弹划伤的地方他现在是没办法消耗黑能量让他自愈的。赵云澜的注意力很快被伤口吸引,“这是特制的子弹制造的伤口!小巍,你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赵云澜一边说一边凝起昆仑的神力治好了伤口。

沈巍大脑飞速运转,得想个理由搪塞过去,“我刚刚见了翟云深,我们,”他紧张地抿唇,声音有些发涩,“我们发生了冲突。”

赵云澜果然暴怒,“是他动的手?!妈的,我的人他也敢!”

沈巍抓住赵云澜的手,“是我,是我先动的手,地星人失踪这件事判官几次向海星求援,他们态度含糊不定,昨日交涉的过程让我有些生气,”沈巍是一个会因为这些事情失了分寸的人吗?当然不是,理由还不够充分。他大脑极速的运转,怎么半真半假地告诉赵云澜,把这件事圆过去,“可能是我的伤还没有好,我,我有一瞬间变得很愤怒,控制不住自己,我伤害了他,他为了自保,向我开了一枪,”沈巍说到这里,有些气喘,他是真的有些眩晕,但是他不能现在倒下,他倒下了,赵云澜势必会去查这件事,这件事没必要惊动昆仑,他可以解决。“对不起,云澜,我没控制好自己。”

赵云澜一看到沈巍自责的样子什么都暂且丢到一边,“那也是他翟云深欠揍,跟你无关,欠揍的人就是要打两下。”赵云澜知道沈巍一直耿耿于怀自己之前无法控制自己本能的这件事。

沈巍内心轻呼一口气,瞒住了,可他又有些难堪,难堪自己卑劣地利用赵云澜对自己的关心去骗他。他总是这样,自昆仑走后,那么漫长的时间里,他都是一个人走过,一个人看月升日落,一个人看时代兴衰,他早就忘了也不习惯去依靠别人。这一次也一样,他要自己扛起来。

“云澜,我有些累了。”沈巍这么说。

赵云澜马上扶着人到办公室的小床那里,伺候人躺下,“小巍你好好休息,我给你打盆水洗一下。”赵云澜伸出手指指沈巍脸上刚刚呛咳出来的血迹。

沈巍乖乖地躺着,“好。”

赵云澜走后,沈巍的视线愈加模糊,他似乎困了。沈巍努力地睁开眼睛,可意识还是坠入了黑暗,睡过去之前他想,我真的越来越像一个脆弱的人类了。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