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板(置顶约稿)

杂食 到处挖坑选手 佛系更文 虐文美学

【山河令/温周温】近来无限伤心事(上)

只要不上船 这篇温周温无差

点梗福利放送 

抽选了@椰奶芋圆cheese默💛💙💚❤💜 的坠崖脑洞 和 评论里大多数想看的战损病弱老温 这两个可以结合着写就放一篇了 


温客行无意得到一本古籍,上面竟记载了类似七窍三秋钉这等伤的解法,还不用将武功废除,只要将这本古籍给叶白衣那老妖怪,他定能帮阿絮治好身体。温客行想到前几日周子舒说等治好了他就和成岭在四季山庄天长地久的住下去。温客行摸了摸秘籍,若是...若是一切了了,他好了,自己也没死,那他就陪着周子舒在四季山庄天长地久地住。

他想着想着,嘴角忍不住噙了一丝笑意,手指不断地摩梭着古籍,成岭从远处跑来,温客行朝他摆手,“成岭,你师父的伤......”有救了。

话没说完,就被成岭仇恨的目光瞪住了,张成岭眼里含着眼泪,因为巨大的悲痛和愤怒,面容都显的扭曲,“温客行,我都听赵叔叔说了,镜湖派一门灭门是你指使的。我爹爹究竟是做了什么?你竟下此狠手,这么多天来,你看我是不是跟耍猴一样可笑。”

又是赵敬!温客行看着这样的成岭,竟然有些怯懦,当下他只得说一句:“不是我。或许我真的罪孽深重,但唯有这件事不是我做的,也不是我指使的。”

张成岭听完只问了一句,“你是不是鬼谷谷主?五湖盟的动乱又是不是你在其中牵桥搭线?”

温客行退后一步,“我是,但我......”

没有给他说话的时间,张成岭就出手了,他本身武艺就不高强,现下受情绪支配,出手又快又乱,若是温客行认真起来,成岭一招都躲不过,但温客行只是边退边躲,二人竟不知不觉来到了悬崖边。

张成岭也很痛苦,他的脑海中反复想起他们这一路走来的温馨,温客行对他的好,可他也忘不了灭门那晚的惨烈,世间事为什么这般弄人,与其如此,倒不如不认识温客行,总好过现下受折磨的好。成岭素来是个心软的人,他的眉宇高高皱起,出手越发的绵软无力,脑海里父母兄长的脸和温客行的脸交错出现。

温客行看着这少年莽撞的样子,却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他很明白张成岭的心情,一定是恨不得手刃仇人。

张成岭突然发狂地大吼一声:“灭门之仇,不共戴天!”他将周子舒教他的暗器甩了出去,心里却想,这次之后,我就当鬼谷谷主死了,以后我再不见他就是。他痛苦地闭上眼,父亲,母亲,兄长,对不住。

他不觉得自己这三脚猫的功夫能伤到温客行,但他没注意到温客行看着他的目光满是包容,他从未想过躲这一下,竟以血肉之躯生生受了这一下,长钉从暗器里急速飞出,射入他体内。因为疼痛,他脸色都灰暗了下去,但他看着成岭的目光却没有任何的敌意,甚至有一句没说出口的话在他

温客行胸口霎时间就红了一大片,他后退两步。暗中埋伏的蝎王却趁机出手了,直接把温客行打下了山崖,温客行一时不察,想要躲避也来不及了,远远看去,就像是张成岭一击把温客行打下了悬崖一样。

温客行看到叶白衣远远飞来,掉下去的时候他只来得及将古籍奋力一掷,看到叶白衣接到了古籍,才微微松口气,这样就好。

温客行这才有空在极速坠落中寻找自己的生机,坠落的速度很快,他找不到任何可以救自己的东西,这崖壁上竟然连根藤蔓都没有,风声呼啸而过,他连出数掌想减缓自己下落的趋势,在重力的拉扯下几乎没有作用,情况越是危急,温客行头脑反而越发冷静,这么多年,他遇到过很多绝境,每一次都咬牙坚持下来了,这次也一样。

快到底的时候,他看到身下有一条河,还有一片树丛,他用力轰出一掌,将自己震向树丛的方向,再对着树丛反向轰出一掌,期望反作用力能为自己减少一些伤害。

能做的都做了,最后只能听天由命了。

温客行摔进树林,被树枝拦了一下,然后连带着树枝一起断了,重重地砸在草地上。

“呜……”

他腿先落得地,现在双腿已经没有了知觉,口腔里弥漫着浓稠的血腥味,想吐却又吐不出来,全身都像摔碎了一般,疼痛不止,胸膛里还插着成岭的暗器,他现在也没力气逼出来,种种伤让他的身体超负荷,他几乎是立时就昏死了过去。


“老温!”周子舒赶到的时候,温客行已经掉了下去,他急着也要跳下去,被叶白衣一把拦住。

“秦怀章的徒弟,你自己一身钉伤,跳什么跳,到时候他没死,你却死了,那才是笑话。”

叶白衣说着话还不忘把剑扔出去,直接插进蝎王的肩膀,冷哼,“雕虫小技。”

成岭顺着叶白衣的剑看过去,才发现蝎王居然也在,“叶前辈,这是?”

“是你?是赵敬派你来的?”周子舒扭头看到蝎王,一下子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关窍,怒火几乎把他的理智焚烧殆尽。“还有你!”他扭头看向张成岭,“什么事都听别人说,你自己没脑子吗?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张成岭原本也很害怕,可听见周子舒的质问却委屈起来,师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妥协,他没想杀温客行的。他到底还只是个半大孩子,只用力抹了一把眼睛,也不解释,倔强地吼回去:“我怎么冷静?我怎么思考?师父,扪心自问,换做是你遭遇了这些,你能冷静下来井井有条地处理吗?!”

张成岭字字泣血,震的周子舒退了一步,他这才清醒过来,他在干什么?他在对着一个孩子发火。周子舒匆匆道了一声对不起以后,便从旁边小道下了悬崖,他要赶快找到温客行,现在不是理那些烂账的时候。


温客行再醒过来的时候,全身都很湿,看来是下过了一场雨,他还躺在原地,他感觉自己头很重,身体也很重,像是一块巨型铁块砸在地里,一动都动不了,呼吸里都弥漫着一股血腥气,反胃做呕,却什么都呕不出来。

他伤的太重了,根本没办法自救。淋了一场雨更是让他的身体雪上加霜。

温客行有些恍惚的想,不知道现在是哪一天了,顾湘那丫头出嫁了没?出嫁没娘家人在,会不会被人看不起呢?想着想着,他又失去了意识。

当一切尘埃落定以后,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周子舒的身上的钉伤叶白衣已经治好了,江湖也还了温客行一个清白,顾湘没有出嫁,她说一定要等到她哥送她上花轿她才嫁。

这几个月,她和周子舒疯了一样地不停下悬崖找温客行,可是一无所获,底下太大了,又没有路,根本不知道人可能落在哪里。

第一个月的时候,叶白衣就冷静地劝周子舒放弃,周子舒本就一身钉伤还过度操劳,命都去了一半,但他依然坚持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只要一日没见到温客行,他就找一日,哪怕掘地三尺他也要找出来。

后来他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叶白衣拿着古籍跟在他身后劝他治病,他也充耳不闻,叶白衣怒气上头,“这是温客行给我的,如果他死了,这就是他死前的最后一个心愿。你真的不治?”

周子舒咬牙,“他没死!我不能耽误,当初没跟着他一起跳下去就是我错了,我没耽误一刻钟,他就多一分危险。”

叶白衣按住额头,忍无可忍,“蠢货!若他真的受伤在原地躺了一个多月,那也早就是一堆枯骨了!”

周子舒霍然转头,“就算是枯骨,我也找!如果他死了,那我就随他去,反正一切都结束了,这个江湖始终欠他一句道歉。他听不到,我就去陪他。”

“疯子!”

皇天不负有心人,那天终于给周子舒找到了温客行落地的地方,树枝断了一地,还有个人砸下来浅浅的痕迹,还有满地的血,那么多血,把草地都染成了黑褐色。但没有人在。

周子舒脱力般坐在地上,长久来绷着的弦终于送了一刻,“他肯定没死,他被救了。”

接下来就是他决定治好这该死的钉子,身体恢复才好找温客行到底消失去了哪里,是谁救了他。而他养伤期间全由成岭和顾湘找人。

张成岭已经知道了真相,他既悔恨又痛苦,觉得自己就如同师父所说,没有脑子,被人当枪使,现在他想将功赎罪,将温客行找回来,亲口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谷主。”

“喜丧鬼,你又救了我一次。说吧,你想要什么奖励。”温客行半倚在床头,声音轻轻的,不似以往那样有力。

喜丧鬼瞥了他一眼,没有回话,艳鬼知道主人的性子,忙接过话头,“能为谷主效力是我们的本分,并不需要什么奖赏。”

“是吗?哈哈……咳咳咳……”温客行刚笑了几声就牵扯到伤口,立马咳起来。

喜丧鬼冷冷看他一眼,“想活着就少说几句,胸口的钉子已经和肉长在一起了,等你养好身体才能拔除。”

温客行低低喘了几口气,“养好身子?”他撩起自己的头发,从前油光水滑的黑发如今全部变得干枯泛白。“我还养的好吗?”

艳鬼立马低下头,“谷主吉人自有天相,自然是养的好的。”

养了许久,温客行的精神还是不太好,他似乎有些倦了,眼睫垂下来,强撑着精神吩咐:“去打听顾湘的动向。”

顾湘来的时候温客行还在昏睡,她一见到温客行立时就红了眼,“主人……”她小声唤道。

“罗姨,主人的头发怎么都白了?”

喜丧鬼闻言回道:“这又不是画本子,掉崖能捡回一条命已经不错了。他身体太虚了,现在到处都是群鬼册,我们也没办法光明正大请大夫,只能做到这一步了。只是头发白了你就受不住?那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我看过,他落地的时候脚先着地,腿也废了。”

顾湘震惊地看向被子底下遮掩的双腿,这下眼泪彻底止不住,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她蹲在床边,小心地握住温客行的手,“主人,痛不痛啊……”

“傻丫头……”

顾湘猛的抬头,发现温客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他的声音很轻,跟以往的中气十足完全不同,不仔细听都听不到。以前的温客行在鬼谷的时候,不管伤的多重,都会虚张声势,声音洪亮,生怕被人发现自己虚弱,可现在……顾湘握紧他的手,她知道温客行一定不是不愿意大声,而是他的身体已经糟糕到只能这么说话了。

温客行看向艳鬼,“不是说了让你们去打听吗?怎么把人直接带来了,丫头,你再哭下去,我就要被你的眼泪淹死了。”

顾湘知道他在逗自己,可她一点也笑不出来,她将脸凑近温客行手边。

温客行碰了碰她的脸,“丫头,你的婚礼办了吗?我身份暴露了……咳咳咳……你在清风剑派被欺负了吗?曹……曹蔚宁……咳咳咳……”

顾湘这回真的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主人!”

温客行一下就急了,“可是曹蔚宁负了你?他跟我发过誓的,他若负你,我去杀了他!你别怕,虽然我这幅样子,但我功力尚在,杀个人还是可以的。”

“主人,你都坠崖了,我还成什么婚呀!他没有负我,现在大家知道了我的身份,他为了我退出了清风剑派。我们现在在四季山庄里待着。我哭……我哭是因为你呀,主人。我心疼你。你都这样了,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你不要再想其他的了。痨病鬼的伤已经治好了,镜湖剑派的事痨病鬼也查清还了你清白,成岭也知道错了。主人,你回四季山庄吧,好不好?”

温客行却陡然沉默了,回四季山庄?他怎么回?身份已经人尽皆知,这便是原罪,若他回去,周子舒定然护他,他不怕周子舒不管他,就怕周子舒护着他,届时还要连累了四季山庄沾上污名。

他已经回不去了。

他对顾湘摇摇头,“我只在这看着他就好。丫头,你回去吧,我答应要送你还阳,曹蔚宁能为你退出清风剑派,定是个靠得住的。你回去和他成婚,不要再与我有牵扯了。好好走你的还阳路。”他举起手摸摸顾湘的头,“只可惜,不能参加你的婚礼。”

评论(50)

热度(1860)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