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板(置顶约稿)

杂食 到处挖坑选手 佛系更文 虐文美学

【山河令/温周】他不懂

今晚爆肝更文!

今晚更新的集数太虐了!!!杀我!!!

时间线今晚更新剧集

剧内衍生

也算是不痛 的续章了

本来不痛就是一发完结的不过看到了大家的评论加上今晚更新剧集太过精彩立马就有了脑洞决定再加更延续不痛

没错我就是想要大家多多评论红心蓝手【超大声】

(*˘︶˘*).。.:*♡评论才是更文的动力鸭

————————————————

在龙雀讲述江湖过往的时候,温客行就感觉到自己的不适了。奇怪,按理说他已经感觉不到痛了,之前背上那一道斜切大伤口可没忘记,那可是一点都不带痛的。现在这怪病是莫名奇妙好了?

温客行握紧了拳头,可头依然要炸开一般,他实在忍不住捂住了头。惹的周子舒从旁扶住了他,随着往事逐渐解封在二人面前,温客行的情绪波动让周子舒心下也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身边的这个人不是容炫之子,他是神医谷甄如玉和谷妙妙之子——甄衍!

龙雀已是强弩之末,周子舒此时亦是心绪不宁,他的二师弟,秦怀章一生的心病,想寻而寻不到的人现下就在他面前!他终是忍不住开口唤道:“甄衍,你真不打算告诉龙伯伯你的真实身份吗?”

温客行乍一听到这个名字却愣住了,他的心脏好像被藤蔓紧紧攥住,藤蔓上的刺全部扎进他的心里,绵绵密密直让人喘不过气来,他只能大口大口的喘气,仿佛慢一秒都呼吸不过来,可他又不想让周子舒察觉,于是每一口呼吸都格外的压抑和艰难。

周子舒扶住对方的肩膀,将人转过身,一把抱住他,按照以往温客行的德行,这时候早就抓紧机会缠了上去,可他却没有动,拳头攥的发白,此时他只恨自己没有藏得再好一点,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回抱回去,可最后也只是在周子舒肩膀落了一滴泪。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温客行心想,做人真难,有时真恨不得死了才好。

周子舒忍不住轻抚温客行的头,唤道:“师弟。”

温客行却拨开他的手,想像往日一样同他玩笑,可旧事纷扰,一时之间他竟不敢直视周子舒的眼睛,“阿絮,你混叫什么呢?”他抬起头仓促的挤出笑容,又实在有心无力伪装,立刻垂下头,“你今天这是怎么了,走火入魔了?”

周子舒却不懂温客行的顾虑,在这件事上,他只感到欣慰,在人生将要走到尽头的时候竟找回了自己的师弟,岂不是美事一桩。他硬拉住温客行的手,对龙雀说:“龙伯伯,您就放心吧,甄家夫妇他们早已隐性埋名,改头换面,归隐田园,安度晚年,他们的孩子已经出落成了一个......”周子舒说到这看了一眼温客行,他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虽然有时候有些可恶,但终究不算太坏的家伙,练就了一身不错的武功。”

他的迟疑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在,只不过是有些感慨罢了。可这在温客行眼里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他悲哀的想,阿絮果然介意我之前所做的事,他甚至都不知道我鬼谷谷主的身份,就已经这么讳莫如深,最后一句话就和前面一样,都是谎言,好在我没和他相认,日后他知晓了,那才叫对我真正失望。

周子舒并不知道温客行的过往,所以他不知道他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支箭,几乎将温客行扎穿,什么隐姓埋名,什么改头换面,什么归隐田园,什么安度晚年,全部是假的,只有客死他乡,生啖血肉,东躲西藏,苟且偷生罢了。

葬了龙雀之后,温客行将自己层层思虑强行压在脑海最深处,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于是他又变回了那个浪人骚客。可这样的宁静并没有持续很久就完结在周子舒提议去四季山庄那。事实上,刚听过一桩旧事,他并没有心情去故里,他甚至有些怕去到过往熟悉的地方,而现在周子舒明显认定他就是甄衍。

温客行这么多年在鬼谷,早就忘了怎么示弱,他只把自己的想法深埋心底,然后挂上一副面具和周子舒开玩笑,话里话外都是不去四季山庄的意思。可这次周子舒没有接他的招,他铁了心想逼他承认,他心里甚至很高兴自己找到了师弟,他还告诉成岭,这是成岭的师叔。

温客行心里难受的想发疯,可他又生生忍下来,他不懂,自己还能不懂吗?若是没有鬼谷的过往,温客行早就与周子舒相见恨晚,把酒言欢了,哪像现在这样痛不欲生。痛吗?温客行背对着周子舒,握拳的手力气之大直接掐入掌心,指甲陷进肉里,可他的手却没有一点感觉,原来身体还是感觉不到痛啊,可是他怎么这么难受呢?要不是周子舒和张成岭在背后看着他,他都恨不得捶一捶自己的胸口,太痛了,真的,太痛了。

人生,真的太苦了。苦的就像咽了满嘴的黄连,吞不下去吐不出来,梗在喉口。

周子舒还在畅想,师弟找到了,还收获了佳徒,四季山庄有了传承,即使他命不久矣,现下就算死去也能瞑目了,幸哉幸哉。

如若前面的话是箭,那这些便是火器,将温客行炸的体无完肤,这个人真的有本事让他那么难过。温客行被迫面对了所有他不想面对的事,自己的过往,阿絮的命,当真是想留的人留不住,想要的要不起。他一时间火上心头,几乎全无理智,冲着阿絮怒吼:“你胡说八道够了没有?!别生拉硬拽,要重振四季山庄,自己活下去自己忙!”

周子舒说:“衍字一分为二,不就是客行吗?是我一叶障目,一直把你当成容炫前辈的后人。”周子舒越说越心疼,他干脆一把将人搂入怀中,“原来是我甄家弟弟。”

温客行急促的喘息着,他在可怜我,他想到。在周子舒的众多情感中,他最不想要的就是怜悯,他最不愿意回想的往事也压不住,在他的脑海里翻腾。真相说来简单,却残酷,温客行的爹娘当初因为琉璃甲钥匙被鬼谷众人杀害,他娘的脸被划烂,温客行凭借娘的一双美人蝴蝶谷才认出来,为了在群鬼里苟活报仇,他一口一口吃了自己父亲的尸体,这才从群鬼手里留了一条小命,扔进鬼谷任其自生自灭。

写出来也不过数行,可内里心酸隐痛,唯有经历过才懂。

他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当年的那一幕,全是血,铺天盖地的血,自己的手上嘴边,都是血,温客行受不了般闭上双眼,掌心被自己的指甲划的皮开肉绽,可他还是无法从这等往事里抽身,他猛的推开周子舒,一双眸子充血,一手扶上头,仿佛痛极。

周子舒看他这反应也吓了一跳,他猜测甄家夫妇估计早已遇难,徒留下温客行一人在世间踽踽独行。他心疼极了,仿佛看到了温客行小时候一个人的样子,他小时候明明很爱哭,怎么长大了变得这般坚强,定是受了太多的苦楚。他心疼极了,连声安慰,好好好,我不问了。

温可行却不理他,他捂着头,试图甩掉幻觉,可过往如影随形,如附骨之疽,像毒蛇紧缠着他不放,他实在受不住了,干脆往远处跑去,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去到一个只有自己的地方,脑袋仿佛要炸开一般,记忆反复出现,提醒他做过什么,连自己亲生父亲都能下嘴吃的鬼,谁见了不唾一口。

温客行跑到河边,用匕首狠狠地划了自己手臂几刀,想用痛觉唤醒理智,却忘了他早就不知痛了,现在的难受全部都是心理上的,划来划去并没有好转。他难受的很,想到周子舒说的幸哉,叹道:“太迟了,太迟了。”两个太迟,一叹他们相遇太晚,二叹周子舒命不久矣。

说到底还是他不合时宜。

他的一生全部都,不合时宜。

————————————————————————

小声叨叨 要是能到1k粉 就爆肝加更


评论(36)

热度(151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